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技术资讯 >

  • 有限元法做结构分析对网格剖分的注意事项2017-08-16

    有限元分析对网格剖分是指将有限元网格生成后将工作环境下的物体离散成简单单元的过程,常用的简单单元包括:一维杆元及集中质量元、二维三角形、四边形元和三维四面体元、五…

  • 有限元分析软件进行机械结构疲劳分析的若干问题2017-08-16

    首先要明确我们大体上遇到的疲劳问题均为高周疲劳问题(当然不排除个别如压力容器和燃气轮机的零件疲劳问题),应力水平较低,破坏循环次数一般大于十的四次方或五次方。 疲劳设…

  • 有限元仿真分析技术在石油行业的应用2017-08-16

    随着现代社会对石油资源需求的不断快速增长,国际石油资源日益紧缺,采用新的技术发现石油资源、高效开发和利用石油资源是人们所关心的实际课题。无论是上游的勘探开发、还是…

  • 有限元仿真分析法中有限差分法和有限体积法的区别2017-08-15

    有限差分方法(FiniteDifferenceMethod) 有限差分法是计算机数值模拟最早采用的方法,至今仍被广泛运用。该方法将求解域划分为差分网格,用有限个网格节点代替连续的求解域。有限差分法…

  • 有限元仿真分析方法的基本思想及变分原理和加权余量法2017-08-15

    一、有限元方法的基础是变分原理和加权余量法 有限元法的基本求解思想是把计算域划分为有限个互不重叠的单元,在每个单元内,选择一些合适的节点作为求解函数的插值点,将微分…

  • CAE仿真技术在台式电脑模态和静压力的分析与应用2017-08-14

    分析背景: 众所周知,随着电脑应用越来越普及,应用环境也复杂多样,台式电脑的结构强度也成为电脑行业在可靠性设计中所关心的最基本问题,而通过CAE仿真指出电脑的模态以及承…

  • CAE仿真技术在汽车领域中刚度和强度的分析与应用2017-08-12

    在汽车领域,从最初的线弹性部件分析到汽车结构中大量的非线性问题分析,到现在汽车疲劳寿命分析、NVH分析、碰撞模拟等,有限元科技CAE应用项目几乎可以涵盖所有环节。 深圳市有…

  • 有限元方法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应用实例2017-08-12

    有限元方法法的基本概念是用较简单的问题代替复杂问题后再求解。有限元法的基本思想是先化整为零﹑再积零为整,也就是把一个连续体分割成有限个单元;即把一个结构看成由若干…